畫面說明       回操作說明書目錄索引       進階智慧選股       多螢幕多畫面(情境看盤)       影音教學       轟動十掌      

聊聊在線  
壹、軟體安裝步驟說明 貳、系統規格需求 參、主畫面&連線功能 肆、功能鍵Fn家族功能
伍、特別功能介紹 陸、其他報價資訊 柒、其他功能   

轟天雷 633 線上操作功能說明書

陸、其他報價資訊
一、國際指數 二、國際個股及原物料 K 線 三、台指期貨/個股期貨
四、台指選擇權 五、股票選擇權 六、摩根期指報價
七、興櫃報價 八、權證報價 九、時報新聞內文

 一、   國際指數  

轟天雷

  1. 在即時報價畫面下,按 鍵,可觀察昨日國際指數收盤價及變化的曲 線圖。按 會出現國際重要指數選 單,可以設定十個國際指數。

    轟天雷

    轟天雷

  2. 鍵,可觀察國際指數的漲跌幅報價。游標所在位置,按 鍵,可觀察該指數當日的報價走勢圖。

    轟天雷

  3. 在   F8   或   F9   線型畫面中,按 鍵,會出現各國指數的選擇視窗,選定確認後按 鍵即可。如下圖所示。

    轟天雷

 二、   國際個股及原物料 K 線  

  1. 在   F8   或   F9   K 線型畫面中,按 鍵,會出現證券商品、分類指數、國際指數、國際 金融、國際個股、原物料等商品選擇視窗,可以使用 鍵切換類別,於下方方框中輸入特定字元,可以執行全文檢索相關的商品代碼或名稱,選定確認後按 鍵即可。
  2. 利用 Tab 切換到國際個股選單中,可以於下方輸入框處,輸入特定名稱,進行關鍵字全文檢索。
    1. 常用的國際知名個股名稱,例如 蘋果 APL、英特爾 INTC、3M MMM、AT&T、華德迪士尼 DIS、雅虎 YHOO、Goo g le GOOG…...
    2. 可以輸入市場別,逐一尋找個股:
      1. DET(德國重要個股)
      2. FRT(法國重要個股)
      3. HKT(香港重要個股)
      4. JPT(日本重要個股)
      5. KRT(韓國重要個股)
      6. SHT(上海交易所重要個股)
      7. SZT(深圳交易所重要個股)
      8. UST(代表所有美國重要個股)
    3. 輸入台灣公司名稱,例如台積電,可以查詢台積電在德國、美國發行的GDR/ADR。

    轟天雷

  3. 利用 切換到國際原物料選單中,可以於下方輸入框處,輸入特定名稱,全文檢索常用的重要原物料名稱:
    1. 大宗物資:例如 黃豆、小麥、玉米、咖啡、棉花、麵粉、紙漿、橡膠、糖、可 可亞、紙類…。
    2. 能源類:原油、汽油、熱燃油、EG 乙二醇、乙烯、甲苯、丁二烯、乙苯…。
    3. 金屬類:黃金、白金、白銀、鈀金、鉛、銅、鋁、鋅、錫、鋼……。
    4. 半導體:TFT、太陽能、半導體、NANDFlash、DDR2、矽片、Wafter、晶圓 代工、二極體、電晶體、連接器、印刷電路板、電源供應器……。
    5. 成品類:汽車、機車、自行車……。

    轟天雷

 三、   台指期貨/個股期貨  

轟天雷

  1. 在任何即時 報價畫面下, 按 鍵,會出現台指期貨報價畫面,如果要切換個股期貨,可以於台指期貨報價畫面,再度按 鍵可以切換至個股期貨,重覆按 鍵可以循環切換台指期貨及個股期貨。
  2. 如欲觀察某一類期指,在游標所在位置按 鍵,則會進入如下圖所示的畫面。可在此畫面右上方輸入代碼,即會跳至所欲觀察的畫面,如欲查看台指線圖,例如輸入 7000A ,可查看台指近之資料。 並可用 鍵來控制線圖的大或小。
  3. 在下圖分價量走勢圖中,按 鍵,會出現台指期貨圖形(黃色)及台指現貨圖形(綠色),同時,右上方出現「價差」訊息。
  4. 鍵,則會進入分時價位明細表。
  5. 在報價畫面下,按 鍵,可切換只顯示現貨與近遠月商品。
  6. 在期貨走勢圖及分時明細中,按鍵,切換顯示一個或兩個交易日資料。
  7. 在報價畫面下,按 鍵出現  成交量  、  外盤-內盤  、  買賣口數  、  筆數  、  均買/賣  的線圖變化。

    轟天雷

  8. 在台指走勢圖或分時明細中,可隨時按 鍵,進入新聞標題。
  9. 可按 鍵將分時明細畫面切割成上、下二個,並可用 鍵來移動游標所在位置(或用滑鼠點選上方、下方位置),用 鍵來切換分時價位明細表。

    轟天雷

  10. 另可用 鍵切換時間刻度,來放大或縮小區間之內的線圖。
  11. 於雙視窗模式下,可以輸入期貨商品代碼直接切換商品,可以提供雙期貨商品走勢圖比較圖

    轟天雷

  12. 如欲查詢走勢圖之顯示比例,可按 鍵。另可於台指分時走勢圖及分時明細表中,按 鍵,即可進入選擇權頁面。

    轟天雷

  13. 在台指報價畫面下,利用游標所在位置按   F8   或   F9   鍵,亦可觀察台指各項歷史線圖。如下圖所示。分線 K 線支援 1/ 2/ 3/ 4/ 5/1 0/ 15/ 20/ 30/ 45/ 60/ 90 分線資料

    轟天雷

  14. 配合逐筆撮合報價,將一分鐘內各秒數區間報價,彙整成為開高低收量等資料,以方便 查詢。操作細則如下:
    1. 於台指期貨商品的分時價量走勢圖下,按 鍵,出現分時價位明細表。
    2. 由於逐筆撮合資料每一分鐘成交資料龐大,按 鍵,可循環切換  分時價位明細表  及  一分鐘分時明細彙整  。
    3. 於區間明細彙整表,按 鍵,可以選擇游標所指的該分鐘內之價位明細表。
    4. 任何時間下,按 鍵,可以回到上一層畫面。

    轟天雷

 四、   台指選擇權  

  1. 如欲觀看  台指選擇權  ,在台指即時報價畫面游標所在位置,按 鍵或 鍵,則可 顯現  台指選擇權  買賣明細。

    轟天雷

  2. 鍵,可查詢最佳五檔買賣撮合資料(如下圖所示)。

    轟天雷

  3. 如欲修改選擇權顯示欄位,可按 鍵,則出現顯示項目設定,可用 鍵操作。

    轟天雷

  4. 如欲查詢選擇權月份明細,在選擇權報價畫面下,按 鍵即可。如下圖所示。
  5. 在報價畫面中,按 鍵,報價資料會向上或向下一次移動一筆資料, 只有資料移動,游標不移動。

    轟天雷

  6. 在選擇權報價畫面中,根據游標所在位置,按下 鍵會直接進入買權分時明細表, 或按下 鍵可進入買權分時明細表,按下 鍵可進入賣權分時明細表。

    轟天雷

  7. 在選擇權分時明細表中,按 鍵會顯示 「理論價」、「Delt」、「Theta」、「Gamma」、「Vega」、「Rho」值,以及分時明細線圖下方增加「隱含波動率」,可做為判斷該項買/ 賣權報價趨勢之依據。

    轟天雷

 五、   股票選擇權  

  1. 如欲觀察  股票選擇權  ,在即時報價畫面按 鍵(如下圖所示),將游標移至所選出的股票,按 鍵,則可觀察買賣明細(如下圖所示)。按 鍵,則出現顯示項目設定,可用 鍵操作。
  2. 在股票選擇權報價之分時走勢圖中,按 鍵即可進入選擇權頁面。
  3. 如欲查詢選擇權月份明細,在選擇權報價畫面下,按 鍵即可。如下圖所示。

    轟天雷

 六、   新加坡富台期指報價  

  1. 新交所在失去摩台指後立即改與富時羅素合作,於7月20日推出富時台灣指數期貨(富台期),以因應摩台指移轉後帶來的影響。
  2. 新交所也通知摩台指將於109年11月起停止交易,為填埔MSCI轉移至港交所後成交量流失衝擊,新交所擬推出類似商品予以抗衡,其中和台灣關聯度最高的便是「富時台灣指數期貨」,將與轉移至港交所的「摩台期」、台灣期交所的「台指期」形成三雄並列的局面。
  3. 富時台指期貨交易時間T盤為:08:45~13:50 ;T+1盤為:14:15~次日05:15 ,目前富時台灣指數期貨的最後交易日定為:該合約月份倒數第二個營業日。
  4. 富時台灣指數期貨的標的為富時台灣指數,針對具代表性的台灣大、中、小型上市公司股票進行採樣,目前採樣股票家數為95家。成份股每季調整一次,單一成分股權重不超過20%,且4.5%以上之所有成分股權重之和不超過總權重的48%。

    轟天雷

 七、   興櫃報價  

轟天雷

  1. 在任何即時行情顯示畫面中,按 鍵,即可。
  2. ,按 鍵,即可。
  3. 在興櫃報價畫面下按 鍵,可進入當日即時走勢圖。
  4. 在興櫃報價畫面下按 鍵,可顯示基本面分析。
  5. 在興櫃報價畫面下按 鍵,可顯示進階基本面分析。
  6. 在興櫃報價畫面下按 鍵,可顯示日線技術分析畫面。
  7. 在興櫃報價畫面下按 鍵,可顯示分線技術分析畫面。
  8. 在興櫃報價畫面下按 鍵,可設定自選股。

 八、   權證報價  

轟天雷

  1. 在任何即時行情顯示畫面中,按 鍵,即可。
  2. 鍵操作即可查詢相關資訊。

 九、   時報新聞內文(選購)  

轟天雷

  1. 在任何即時行情顯示畫面中,按 鍵,會出現左上方的對話視窗,選擇「即時新聞」即可進入跑馬燈新聞清單。
  2. 如有購買時報新聞內文加值,在游標所在位置按 鍵,即可閱讀該內文。
  3. 在跑馬燈新聞清單的畫面之下,按 鍵,即利用中文輸入法輸入中文關鍵字,可查詢出關鍵字中的相關新聞。
  4. 在新聞清單中,按 鍵,可查詢新聞清單中各類別的新聞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