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說明       操作說明書       進階智慧選股       多螢幕多畫面(情境看盤)       影音教學       轟動十掌      

聊聊在線  
大盤、個股與期貨即時行情 熱門股與條件智慧選股 技術分析與分價量表 技術分析指標索引
資券與法人籌碼面分析 最近新增功能介紹 大戶散戶庫存比較分析說明 靈頓K指標應用實例介紹
RS指標(大盤/個股比較) 年線K指標 什麼是客製化指標? 選股找出領先落後大盤個股
轟動系列指標功能介紹 轟動十掌教學說明 券商分公司明細表 轟動財務選股
布林通道帶寬指標 GMMA均線的運用(顧比) 盤中主力散戶買賣說明

轟天雷轟動十掌教學說明


轟天雷

轟動十掌部分應用實例介紹

第一掌-追蹤三大法人連續買超強勢股

外資專注大型權值股,投信專注績優成長中小型股,在大盤持續上漲條件下,追蹤外資、投信連續買超的股票,都是波段強勢股,伺機而動,搭上波段價差獲利的順風車。同時必須搭配三大法人指標,確認目前股價位置為剛買入,或者已經過了一段期間,時時保持警覺,當法人開始轉成賣出時,要機警處理。

轟天雷


第二掌-尋找法人佈局之起漲點

法人動向及資金移動軌跡,找出最佳買進時間點。當三大法人指標開始突破均線值,標記法人開始買入,搭配股價型態,確認目前股價位置為剛買入,於股價持穩下,法人連續買超,則可注意。

轟天雷

轟天雷


第三掌-利用財務資料多重排行找出優質股票

結合財報月營收、季報上各種數值,以及股價、漲幅、每股純益、股價淨值比、本益比、月營收成長率、營益率...等等,運用各項資料交叉排序,可自設選股區間,篩選營運賺錢、股價合理的股票。

轟天雷

轟天雷


第四掌-運用智慧選股發現均線糾結的潛力股(1)

股票運行符合葛蘭碧八大法則,在各波段之間,經常進入盤整休息。因此對於個股休息的股票,可以利用進階智慧選股,找出個股均線糾結時機,根據型態判斷未來的發展方向,列入追蹤潛力股,隨時追蹤,掌握獲利契機。

轟天雷


第四掌-運用智慧選發現均線潛力股(2)

進階選股找出股票後,在技術分析上,觀察均線糾結階段屬於上漲的波段中休息階段,因此追蹤股票發展,在稍後的大漲長紅訊號,把握可能買進時點。

轟天雷


第五掌-長短多空線及日燭K線強度分析最佳契機

順勢操作的基本原則,依照【長、短多空線】兩條曲線分析趨勢方向,當【短多空線】超越【長多空線】時,同向轉上時候,為多頭趨勢。相反情形為空頭趨勢。再依照【日燭線】轉成紅色後,為短線行情樂觀;轉成青色,為短線行情悲觀。配合主要多空趨勢,順勢操作,掌握買賣契機

轟天雷


第六掌-觀察法人期貨未平倉籌碼順勢操作

利用台指期貨三大法人、前五大、前十大法人未平倉(OI)口數,當外資等OI口數於大盤指數型態底部,慢慢轉成正數時候,表示有止跌跡象。連續一段期間持續買超,同時K線型態翻轉向上時候,可以判斷持續多頭趨勢。

轟天雷


第七掌-二年財務營收資料診斷營收方向

運用財務單一張表,觀看連續兩年月營收去年比(YoY)、上月比(MoM),診斷公司營收方向。同時關注連續四季營益率、每股盈餘,確認公司本業及稅後盈餘是否賺錢,最後顯示業外比率,可以篩選體質相對較佳的公司。

轟天雷


第八掌-自由現金流量判斷營收真假

自由現金流量是判斷財報真假的基準,當營運正常獲利,自由現金流量一定要是正值,才表示營收增加後,實質收到現金入帳,才是真正的營業利益。

轟天雷


第九掌-外資借券指標看清多空真假手法

借券由於保證金龐大,為股票交易金的140%,動則超過數十億元,因此目前已知以外資為主要使用對象。外資借券是過去隱藏的強大賣方力量,經過借券統計表,充分揭露當天或一段期間內,透過外資借券排行榜,凡是榜上有名的股票,配合股價趨勢,確認大量被放空的股票清單。一般投資人,應暫時避免榜上排行前幾名的股票。

轟天雷


第十掌-追蹤個股碼多空變化的跡象(1)

提供個股借券指標,利用外資買費指標,搭配借券指標,雙重放空的壓力,真正展露外資放空的手法。

轟天雷


第十掌-追蹤個股籌碼多空變化的跡象(2)

個股借券指標,利用外資買賣指標,搭配借券指標,外資買進且借券大量減少,是雙重作多的動力,展露實質買方的力道。

轟天雷

轟天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