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說明       回操作說明書目錄索引       進階智慧選股       多螢幕多畫面(情境看盤)       影音教學       轟動十掌      

聊聊在線  
壹、軟體安裝步驟說明 貳、系統規格需求 參、主畫面&連線功能 肆、功能鍵Fn家族功能
伍、特別功能介紹 陸、其他報價資訊 柒、其他功能   

轟天雷 633 線上操作功能說明書

伍、特別功能介紹
一、最新成交股 二、潛力股報價 三、熱門股/混合條件排序
四、警示股 五、黃金操盤畫面 六、盤中即時價量提示
七、融資融券統計 八、券商進出表 九、券商分公司明細表
十、外資分析 十一、三大法人 十二、籌碼排行榜
十三、集保庫存/大戶散戶庫存排行 十四、轟動財務選股 十五、財務專家選股
十六、分價量表 十七、轟動選股(即時/盤後) 十八、選股機器人(選購商品)

 一、    成交股  

轟天雷

  1. 在任何即時行情(按 鍵)中,按 + ,會快速顯示符合條件即時成交股。
  2. 按 鍵,出現撮合成交顯示條件設定,可於此對話視窗自行設定現量張數 且/或 漲幅百分比(可同時或單一選定)
  3. 可以用 或者滑鼠快速點選兩次,可以勾選全部股票(含、不含權證)、自選股票、權值股票、潛力股等類別即可。

 二、    潛力股  

轟天雷

  1. 在任何即時行情(按 鍵)中,按 + ,出現自行設定智慧選股條件搜尋結果。
  2. 最多可切換顯示 10 組。如欲快速翻閱,可按 + ,….. 鍵,即可快速切換。
  3. 可以使用 + 切換頁籤顯示模式,可以使用滑鼠點選頁籤(或者按下 + 鍵),即可快速切換不同潛力股組別)。

 三、    熱門股/混合條件排序  

轟天雷

轟天雷

  1. 在任何即時行情(按 鍵)中,按 鍵,出現熱門股功能設定。可依紅色游標所在位置設定條件內容、名次(最多 99 名)、類股、檢查及清除的時間、開啟及關閉功能。
  2. 確認本功能開啟後,按 鍵,會在即時行情報價中,出現 找到熱門股。
  3. 如欲在即時行情報價中關閉本功能,按 鍵,將游標移至   熱門股功能關閉   即可。

 四、   警示股  

轟天雷

  1. 在即時行情(按   F3   鍵)中,按 鍵可設定個股價量之警示功能(亦可按 鍵由進階畫 面切回上圖)。進入後可鍵入股票代碼輸入要求警示的股名, 並以鍵移動, 在現有的欄位上(買進、賣出、成交、漲跌、漲幅、總量、現量、最高、最低、量增率、 振幅、量賣氣、買量、賣量), 依上、下限的位置鍵入所需之警示功能。(一般欲買進股票時,可設下限;欲賣出時,可設上限。此功能可依個人投資情形,設定停損點及獲利點。) 輸入完成後,資料亦同時存在於即時警示進階畫面(如右方上圖所示),但於此處將不可修 改資料。
  2. 本畫面每頁可設 10 支股票,20 頁共設 200 支股票。可以 翻頁。在  未定  的位置上,按 鍵,出現查詢股名表之對話框,以提供查詢。
  3. 當某支股票到達預設值時,除了電腦會發出音響警示聲外,在任何畫面皆會出現橫條式 彈出警示視窗,此時按任意鍵皆可消除警示聲。
  4. 如欲刪除警示股票,移動游標至欲刪除股票,按 鍵即可刪除。

    轟天雷

  5. 在此設定中,按 鍵進入進階即時警示,原一般設定內容會自動轉入進階設定的內容中。

    轟天雷

  6. 如錯過橫條的即時警示對話視窗,或欲驗證設定結果,可按 鍵,則會顯示目前那些設定股票已達設定結果。
  7. 可將該股票加入自選股(按 鍵)或潛力股(按 鍵)中。
  8. 若於盤中新增條件設定並搜尋其結果,將會耗費多時並造成系統的負擔。建議避免在盤 中做大量的運算,以免影響看盤品質。

    轟天雷

  9. 趨勢線設定:凡在技術分析之下,自行設定的上升或下降趨勢線,皆可設定突破或 跌破趨勢線時警示。按 鍵,會出現綠線 ,以左右鍵選擇所需設定的線,按 鍵出 現突破或跌破警示,以上下鍵選擇,按 鍵即可。如欲取消時,再按一次 鍵即可。

    轟天雷

  10. 結合二代智慧選股進階功能,提供新增的警示條件或警示項目設定,盤中出現黃金交 叉、強勢突破、量增價漲等強勢股票皆能即時掌握。
    1. 即時警示適用於價及量相關指標,如 K 線、量、收盤價線、SAR、寶塔線、多空指標、布林通道、美國線、新三價線、全走勢均線、高低價修正寶塔線、比例修 正寶塔線指標。
    2. 技術指標如 KD、RSI、MACD、DMI、以及自設指標均不支援趨勢線即時警示設定。

    轟天雷

 五、   黃金操盤畫面  

轟天雷

  1. 在   F3   即時行情下,按 鍵,將游標停在「黃金股設定」,按右移鍵,新增警示 條件。
  2. 可針對「新增商品」及「新增警示項目」做設定,設定後離開前會再次確認是否儲 存。確定離開之後,資料即進入重整的作業。
  3. 離開後,在   F3   之下,按 鍵,即出現黃金操盤綜合畫面,若條件已經修改 內容,在此畫面之下,再按一次 鍵,立即重整資料立刻試算一次。
  4. 鍵,可設定黃金操盤綜合畫面商品重整頻率。
  5. 鍵,針對您設定的條件重整資料立刻試算一次。
  6. 鍵,「黃金股」欄位可隨時切換自已預設之自選股,按 鍵可以離開黃金股畫面,回到自選股報價畫面。

    轟天雷

 六、   盤中即時價量提示  

轟天雷

  1. 在即時行情顯示畫面(按 + 鍵)中,會出現 9 種頁籤選項(創今高、破今低、連續大單、連續外盤、連續內盤、漲停股、跌停股、漲停打開、跌停打開)盤中即時價量提示,用滑鼠點選任一選項即可切換顯示。
  2. 此功能於畫面切換入盤中即時價量提示後,開始執行篩選,只要即時成交價位符合以上的篩選條件,將立即將符合條件的股名,以時間、成交、漲跌、現量、訊息等欄位方式顯示。
  3. 對於欄位的先後順序,或欄位長度,可以按 鍵進行欄位設定。

 七、   融資融券統計  

      -- 概念說明 --  
  1. 融資融券業務,自民國 79 年股市從天價區崩盤以來,逐漸受到投資大眾的廣泛 利用,而一般散戶在歷經空頭市場的洗鍊之後,不僅在做多,放空上有了更為 明確的觀念外,加上資金普遍大不如前,融資成數又排徊於四成的低檔區,利 用融資券來擴張信用及反向放空獲利已成為散戶操作股票的新課題。但是在信 用擴張之際,同樣的成本雖然可以加速獲利,卻也同樣的背負了虧損增大的風 險,多空的掌握也就更需要有著更詳盡的資訊來作研判。
  2. 觀看融資融券的數值變化,可以了解散戶的心態與多空之趨勢,從經驗法則與 線型來觀看,可以清楚看出在台灣股市的投機性上,散戶往往是被大戶剝削的 對象。我們可以經常看見當股價在高檔時,卻從報章雜誌上不斷地看見了各種 假象消息,似乎股價將突破再創新高,於是散戶們一窩蜂地搶進,利用各種管 道擴張信用,以期能以小搏大,盼求能利用少許資金賺取高額利差。而當股價 下跌處於低檔或波段低點時,卻又見許多散戶聽信市場謠言消息似將破底而一 味地融券放空,以致於經常被軋空而血本無歸。
  3. 是故觀看大盤或個股時,我們經常可以發現,當股價在高檔時,融資張數與餘 額卻急劇成長,而膽敢放空者寥寥無幾。相反地當股價在低檔底部或波段低點 時,融資驟然減少,融券放空張數快速增加,此意味著融資融券的應用與數值的變化往往是散戶之指標與盤勢之反向。

轟天雷

      -- 功能選項 --  
  1. 在轟天雷主畫面中,按   未定   鍵融資融券統計,出現選擇上市或上櫃的對話視窗, 選定類股後,再選定欲查詢之資料及起迄時間,確認後按 鍵開始計算,計算結果如下頁上圖所示。
  2. 排序: 按鍵移動紅色游標,確認後按 鍵,則依所按欄位排序。
  3. 重設分析日期: 按 鍵,畫面上出現重新設定分析日期的選項,用鍵選定 日期再按 鍵,系統會重算該日之各數值。如下頁中圖所示。
  4. 日分線技術分析:可用鍵頭移動游標選定股票,按 鍵,或者用滑鼠點選該股票兩次,則出現該股之日線技術分析畫面,如欲離開,按 即可回 到前一畫面
  5. 大盤當日融資券總計: 按 鍵,出現此項目。
      -- 表列應用 --  
  1. 買進/ 成交量 (按   A   鍵):表示融資與融券買進張數對應該個股當日成交量的比值,資券相抵及註記欄。

    轟天雷

  2. 賣出/ 成交量 (按   B   鍵):表示融資與融券賣出張數對應該個股當日成交量的比值,資券相抵及註記欄。

    轟天雷

  3. 餘額/ 限額 (按   C   鍵):表示當日個股融資餘額與限額之比率分析以及當日融資與融券之增減張數表列,此乃融資融券使用比率分析之研析。由此觀之,移動方向鍵選項排序後,可搜尋融資使用率過高的個股代表其股性將不穩定,浮額游移,股價若 上升,獲利了結之散單將成壓力;反之,股價若下跌,融資成數不足之斷頭額子可能 將助長空壓力。投資者可多加參考。

    轟天雷

  4. 增額/ 餘額 (按   D   鍵):表示當日個股融資與融券增加之張數與昨日融資融券餘額之比例分析。

    轟天雷

  5. 券賣/ 資買 (按   E   鍵):表示前所述及融資與融券買進與賣出之比率分析整合以及券資比率分析。投資者在作券資比率的排序中當可發現名列前茅之幾支個股絕對皆為當 時市場交易投資熱絡之個股,或多空搏殺激烈的個股。由該比例觀之,可觀看空單 是否即將力竭;若是盤勢不至於太差,更容易產生軋空行情,此時若融資大量辦理現金償還或賣出,使得融資餘額縮減,甚或低於融資餘額比率時,即會出現標借情形。 目前因諸多券商已開辦融資融券業務,而資料顯示之數字為全省所有綜合券商與復 華公司之融資融券之總和,所以發生標借時,融券餘額有可能仍低於融資限額。

    轟天雷

  6. 今日統計表(按   F   鍵):表示當日之融券餘額總表,亦可選擇欲觀察日期之表列資料。

    轟天雷

  7. 資券相抵 (按   G   鍵):表示當日個股當沖及資券相抵的資料。

    轟天雷

  8. 借券統計 (按   H   鍵):表示當日個股借券統計的資料。

    轟天雷

  9. 以上各項功能,可用鍵頭移動游標選定股票,按 鍵,或者用滑鼠點選該股票兩次,則出現該股之日線技術分析畫面,如欲離開,按 即可回到前一畫面。
      -- 圖形分析 --  
    融資融券統計資料可於   F8   日線技術分析圖形中採用線圖與柱狀圖形來標示其資 料應用,按 鍵出現技術指標選單後,選擇融資融券技術指標,進入後可依 游標所示按各項圖形功能鍵即可查詢。(本資料儲存長度約為 15 年)各項指標定義以下逐一說明:

    轟天雷

  1. 當沖量:包含當日現股當沖、資券當沖成交量在內
  2. 當沖率:即為【當沖量】除上當日【成交量】
  3. 融資量:融資買進量
  4. 融資率:融資買進量除以當日成交量之百分比
  5. 融券量:融券增加量
  6. 融券率:融券增加量除以當日成交量之百分比
  7. 券資比:融資餘額與融券餘額之比率
  8. 資增量:融資餘額增加量 (今日餘額減去昨日餘額)
  9. 資增率:融資餘額增加量除以前一日融資餘額,即融資增加之百分比
  10. 券增量:融券餘額增加量
  11. 券增率:融券餘額增加量除以前一日融券餘額,即融券增加之百分比
  12. 資餘量:融資餘額 (在大盤以百萬元為單位,個股則為張為單位)
  13. 資餘率:融資餘額佔可融資總額之百分比 (即融資使用率)
  14. 券餘量:融券餘額 (在大盤以百萬元為單位,個股則為張為單位)
  15. 券餘率:融券餘額佔可融券總額之百分比 (即融券使用率)
  16. 券餘率:融券餘額佔可融券總額之百分比 (即融券使用率)
  17. 券餘率:融券餘額佔可融券總額之百分比 (即融券使用率)
  18. 借餘額:借入有價證券後尚未還券的數額
  19. 借增減:借入有價證券增減量
  20. 融資維持率(大盤):整體市場融資整戶維持率
  21. 借券餘額總金額(大盤):整體市場累計借入有價證券總金額
      -- 「融券交易」VS「借券交易」 --  
    要完整、正確地解讀國內股票市場,掌握借券相關資訊已經愈來愈重要。但投資大眾常會誤解資訊內容,以致將個股的借券餘額,當成是個股在證券市場上已經放空的數額來分析。其實借券除了賣出,也可用於還券、融資性借券的擔保品、權證發行人履約、ETF申贖、返還證券權益及融券賣出的現券償還等用途。

    證交所表示,實際上借券餘額是指借入有價證券後尚未還券的數額,而借券餘額可區隔為已使用及未使用2部分,已使用的餘額如果是用於賣出,就稱為借券賣出餘額,性質上與信用交易的融券餘額相同。另一方面,未使用的借券餘額,其中大部分為融資性借券擔保品以及建立庫存部位使用。

    所謂融資性借券,是指出借人以標的股票作為擔保品,向借券人借入短期資金,一般而言,融資性借券多在外國機構投資人間進行,資金提供者所取得的股票為擔保性質,通常不會在證券市場賣出。至於建立庫存部位,主要是因應將來提前還券或賣出所使用。

    借券餘額≠借券賣出餘額

    總之,已用於賣出的借券餘額,將是未來市場回補的力道;而只有尚未使用的借券餘額中的庫存部位,可能會是市場未來潛在的賣壓。

    證交所提醒投資人,在閱讀借券相關的資訊時,要把「借券餘額」跟「借券賣出餘額」兩個分清楚。借券餘額的增減係受新增借券或還券所影響,而借券賣出餘額則是把借來的券賣出(也就是借券賣出),才會使借券賣出餘額增加;反之若從市場上回補,並用買回的股票還券時,借券賣出餘額才會減少。

 八、   券商進出表  

  1. 何謂券商進出表:所謂券商進出表係利用各股票,在各券商買超、賣超數量,加總計算前面幾名券商, 如果買超-賣超差異很大,可以判斷可能有主力集中在數家券商,進出該檔股票
  2. 自營商的定義:
    1. 自營商係指綜合券商的自營部門,而券商分為二種,一種為經紀商,一種為綜 合券商,所謂經紀商係指單純為證券投資者作委託買賣的經紀業務而已,也就 是單純在賺取投資人委託買賣時的手續費;而綜合券商除了有經紀商的部門外, 另有自營商部門,該部門可以綜合券商本身具有的資本財,直接進入交易市場買賣股票。
    2. 由於券商自營商部門的操盤者皆為學有專精或研判分析能力強的人擔任,由交 易所的資料亦可顯示各大自營商在交易市場上幾乎都是贏家,可知觀察自營商 的進出亦可做為投資標的的參考。而從自營商的進出股票種類亦可得知許多集 團股對於自己關係企業間股價的維持或類股前景有相當的連繫。
    3. 本系統中自營商的進出係指全體自營商進出之總和,個別自營商之進出交易則依交易所現行規定。
  3. 鎖定率的定義:所謂鎖定率係指個別券商、自營商或個別股票的買賣超數值差額對該股票流通籌碼的比例值。鎖定率愈高代表該股票在外流通的浮額較少,亦指該股票被鎖定庫存起來,以備拉抬或因該公司的營業前景看好被大額長期投資者或法人持有。
  4. 流通籌碼:
    1. 所謂流通籌碼係指該上市公司依資本額結算共有之股票張數,扣除董監事向銀 行質押之股數(應向證管會申報),在交易市場上實際可流通的股票張數。
    2. 新上市公司證管會亦有規定大股東應將持股送集保公司保存一年方可釋放。
    3. 本公司流通籌碼之設定採用  個股股本 x 70﹪= 流通籌碼  
  5. 買賣超的數值: 券商進出表中計算買賣超有三種定義:
    1. 直接從券商的個別股票中觀看買進與賣出張數之比數,從前 10 -20 名中進入圖形中作研判,觀察券商對該股的進出探討,觀看前幾名的買超券商進貨狀態與前幾名的賣超出貨狀態來研判是否有假進貨卻真出貨的狀況(例如:集中 1、2 家券商進貨卻分散多家券商出貨),或者是假出貨實際庫存卻增多的情形(例如: 集中 1、2 家出貨卻分散多家進貨)。
    2. 從個股的圖形中研判買賣超的數值,設定區段的買超起始點計算區段的進出統 計資料,以分析買賣超的持股成本作為進出價格之基準。
    3. 依個別股票之屬性設定不同參數之掃描過濾條件,重新計算買賣超的差額,以定出可參考的數值研判。

轟天雷

      -- 操作實務 --  
    由轟天雷主畫面中,按   B   鍵或將游標以 鍵移動至券商進出表,按 鍵, 進入券商進出表之選項 功能內。以下逐一說明各 選項內容:
  1.   A 個股券商進出排行  :
    1. 按   A   鍵或移動上下鍵,按 鍵,出現選擇類股的對話視窗,選擇確認後 再按一次 Enter 鍵,則出現起始及終止日期的選擇,待確認後開始計算,計算結果如下頁上圖所示。
    2. 計算結果之圖表資料排列方式是以 U 形環狀排列,左邊第一家即為買超張數最大的券商,右邊第一家則為賣超最大之券商,可以使用鍵或 翻頁鍵查詢該股票在各券商進出之狀況。按 鍵可調整字型大小。
    3. 各功能鍵說明: : 個股券商技術分析 / : 日 / 分線技術分析
      : 直接進入該股之分價量表分析
      : 自定券商的設定
      : 左右移動表列欄位之游標位置
      : 依選定之要項作排序
      : 該股表列作全畫面或半畫面顯示之切換 (如下頁中圖所示)
      : 依股票之排序,看上或下支股的券商進出
      : 項目小計 (如下頁下圖所示)
      : 列印排行結果
      : 更改原設定日期或更改區段統計之日期
      : 股名表顯示,可換不同股票依原設定日期或區段統計
      (進入此表可計算該券商買賣該股之買賣價平均價位參考,亦可統計該券商之該股累計庫存數目)

    轟天雷

  2.   B 主力選股排行   :按   B   鍵或移動上下鍵,按 鍵,出現選擇類股的對話視窗, 選擇確認後再按一次 鍵,則出現如上圖所示的對話視窗,依選項內容設定過濾條件,並設定起迄日期,即可進行運算作業。以下就過濾條件的內容,逐一說明:

    轟天雷

    1. 以比例過濾:所謂以比例過濾,乃指以各股票當日之總成交量的固定百分比例 來過濾其當日或區段累計之買賣超。例如,本系統建議百分比數值為 2( 即 2%) ,系統將自動掃描統計以各股票當日總成交量百分之 2 為依準,各券商總買賣單對於各股票之進出有超過此比例者方予以計之,而統計出各股票之大額 進出買賣超的數值總和差值。
    2. 以張數過濾:所謂以張數過濾,乃指以各券商對於各股票之進出數,只要超過所設定之張數,則將其超買與超賣之數量累計總額計之其總和差值 為買賣超。因為各股之成交量,依其資本額大小與流動籌碼之浮 濫有關,且各別股成交量差異極大,故此功能只作為大勢之研判,對於個股,建議依其成交量的大小,設定平衡張數統計研判,可做為研判依據。
    3. 以名次過濾:所謂以名次過濾,乃指以各券商對於各股票之進出分類.買超與賣超之前若干名之總和差值來作買賣超之計算。建議值為 20 -25 名,此論點在於主力大戶或作手,經常會作分散投單的動作,以規避法規與監視制度的控管,以此方法過濾將有效的防範其左進右出的手段,不管在存貨、拉抬或出貨的過程中,都可防範或預知其動作。建議值為 15 -20 名的理由在於作手雖然有各式的手法,但在整個交易市場中,由於買賣交割處理的手續費、時效與各券商之配合度,因此通常會固定在少數券商,是故監控前 15 -20 名之券商 進出當可作為取據的標準。
      ※ 修改過濾條件方法:移動游標至欲修改之過濾條件,按 鍵會出現以上三 項過濾條件之畫面,移動上下方向鍵至一過濾條件處直接輸入數字後按 鍵, 即修改完成。移動紅色游標至您欲選定的過濾條件後,按 鍵,系統會按您 的過濾條件計算結果。

    轟天雷

    轟天雷

  3.   C 自營商選股排行   :

    轟天雷

  4.   D 券商選股排行   :
    1. 按   D   鍵或移動游標選擇此功能,會出現類股的選擇對話視窗,以 鍵確定 類股,並確認欲查詢券商,再確定起迄時間,按 鍵後,即開始進行運算, 如上圖所示。
    2. 按 F1 鍵,出現功能選項,可執行同「主力選股排行」之各項功能。

    轟天雷

  5.   E 自定券商   :

    轟天雷

    1. 按   E  鍵或移動游標選擇此功能,出現自定券商的選擇欄位,設定「自定一」 或「自定二」等表單,選定欲編列的券商(如上圖所示),完成後按 鍵, 會出現「儲存」與否的對話視窗,按   Y(Yes)  鍵,則出現券商進出表內容明細 對話窗,選擇「個股券商進出排行」,按 鍵後,則出現如下圖所示的 資料,並可在顯示資料中查詢出「自定一」之運算結果。
    2. 本功能是可將某些券商設定在同一個自定項目,視為一個券商,代表該券商所成交的數值為其所有組合在一起的券商之加總。
    3. 當由券商進出表切換至日線技術分析畫面時,按 鍵可設定券商分析 指標,並可提供區間計算的功能。如下圖所示。

    轟天雷

    轟天雷

 九、   券商分公司明細表  

由專業財經資料中心(FDC) 精心收集券商分公司明細表,產生完整龐大的資 料庫,對於券商各地分公司主力進出明細,提供非常詳細的報表,可以查詢。
  1. 個股券商買賣超明細:單一個股對各券商分公司買賣超明細

    轟天雷

  2. 券商買賣超個股:單一券商對買賣超個股的排名

    轟天雷

    所選取當日單一券商對買賣超個股進出明細

    轟天雷

  3. 分公司買賣超:單一個股在單一券商整體的買賣超排名

    轟天雷

  4. 歷史買賣明細:單一個股在單一券商分公司的買賣明細

    轟天雷

 十、   外資分析  

轟天雷

  1. 在轟天雷主畫面中,按   C   鍵外資分析,待選定後按 鍵,出現起始及終止日期的選擇,待確認後開始計算,計算結果如上圖所示。
  2. 可按鍵移動紅色游標,確認後按 鍵則可依所按之欄位排序。
  3. 可依橫線游標選定股票,按 鍵,則出現該股之日線技術分析畫面,如欲離開,按 即可。
  4. 當外資資料有誤時,可按 重迫重新計算。
  5. 如欲計算某一項目至某一項目之加總,可將游標移至該欄位後,按 鍵,以此方法設定起迄欄位,則小計後之數值會呈現在最下方。
  6. 如欲更改原設定日期或更改區段統計之日期,可按 鍵。
  7. 如欲在   F8   畫面中查詢外資詳細資料,可按 鍵,選擇外資指標,依選項內容,以鍵選擇所需之線型資料,按 鍵,即可將游標所在位置之技術指標置換成所欲觀察的外資指標。

    轟天雷

  8. 本公司外資法人資料有時會超過股票的當日成交量,此為交易所提供之資訊為外資持有申報張數,而非當日之買賣超。

 十一、   三大法人  

轟天雷

      ……..<選擇 A 法人買賣>  
  1. 在轟天雷主畫面中,按   J   鍵三大法人,進入如上圖所示的畫面,選擇   A   法人買賣,按 鍵後進入上市股票/ 上櫃股票選擇畫面,選定上市或上櫃,確定計算起迄時間後,按 鍵開始計算。
  2. 使用 鍵移動游標,確認後按 鍵,則可依所按之欄位排序。如上圖所示。 按 鍵,即可查詢該排序欄位前十名及倒數十位的股票。
  3. 可用鍵頭移動游標選定股票,按 鍵,或者用滑鼠點選該股票兩次,則出現該股之日線技術分析畫面,如欲離開,按 即可回到前一畫面。
  4. 法人買賣超為三大法人(外資買賣超、投信買賣超、自營商買賣超)加總後的買賣超數值。

轟天雷

轟天雷

轟天雷

      ……..<選擇 B 大額交易>  

    轟天雷

  1. 選擇   B 大額交易  進入畫面如上圖所示,可選擇   A 期貨商品  或   B 選擇權商品  ,若選擇前者則出現如圖所示。
  2. 以期貨為例,「大額交易人未沖銷部位表」(又稱為未平倉),此功能類似股市之券商進出表,藉由前五大/ 前十大法人買方及賣方未平倉口數及比率,判讀期貨法人對大盤多空趨勢的看法。
  3. 舉例而言,以期貨商品買方來看,「前五大法人未平倉的口數」相對於「全市場未沖銷的口數」所佔的百分比是 39.9% (13799 / 34547 ),與賣方百分比 31.2% 相較,有些差異,表示看多的機會較大。但是就以「避險為主的特定法人」而言,買方 27.5%(9512/34547) 與賣方 25% 相較,買賣雙方差異不大,表示買方賣方的看法接近,故未來的格局以偏多盤整方向可能性較高。由此觀點可研判期貨法人對未來趨勢的看法。
  4. 選擇權商品的「大額交易人未沖銷部位表」數值資料參考方式與期貨商品相同。
  5. 鍵,可切換至前後數日的大額交易資料內容。
      ……..<選擇 C 期貨交易>  

    轟天雷

    如欲在   F8   畫面中查詢期貨未平倉詳細資料,可按 鍵,選擇期貨相關指標,依選項內容,以鍵選擇所需之線型資料,按 鍵,即可將游標所在位置之技術指標置換成所欲觀察的未平倉或買賣超指標。

    轟天雷

      ……..<選擇 D 選擇權交易>  

    轟天雷

      ……..<選擇 E 法人連續買超>  
    在   F3   畫面中,可按 鍵,顯示近日法人連續買超個股報價變化。

    轟天雷

      ……..<選擇 F 法人連續賣超>  
    在   F3   畫面中,可按 鍵,顯示近日法人連續賣超個股報價變化。

    轟天雷

 十二、   籌碼排行榜  

轟天雷

  1. 本功能為盤後分析各股票之籌碼積分,如果資減、券增,外資/ 投信/ 自營商買超增加, 表示該股票籌碼積分增加,每一項目為一分,個股最高積分為五分,最低為 0 分。此方 法適合於多頭市場中,找尋籌碼安定股票,長期追蹤各區間變化,作為選股依據。
  2. 在轟天雷主畫面中,按   M   鍵籌碼排行榜, 選定類股及計算起迄時間後,按 鍵開始計算。
  3. 待計算結果出現後,按 鍵會出現其他功能指示的對話框,選擇 鍵,可顯示籌碼積分與實際資料數值的切換。選擇 鍵,可以查詢其他選項功能,如下圖所示。

    轟天雷

 十三、   集保庫存/大戶散戶庫存排行  

轟天雷

  1. 在轟天雷主畫面中,按   D   鍵集保庫存,選定類股及起迄時間後,按 Enter 鍵即開 始計算,計算結果如上圖所示。
  2. 鍵移動游標,確認後按 鍵,則可依所按之欄位排序。如上圖所示。
  3. 可依橫線游標選定股票,按 鍵,則出現該股之日線技術分析畫面,如欲離開, 按 即可。
  4. 如欲更改原設定日期或更改區段統計之日期,可按 鍵。
  5. 如欲在  F8   畫面中查詢集保庫存詳細資料,可按 鍵,選擇集保庫存,則會出現如上圖所示之對話視窗。依選項內容,以鍵選擇所需之線型資料,按 鍵即可觀察。
  【股權分散表】  
您可看到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每星期一下午公布的持股分級、人數、股數還有佔集保庫存比例,藉此可知該股各級距所佔比例。
下方圖表我們以 2330 台積電為例,50張以下加總,只占整體集保比例3.62%,這裡所指3.62%的張數就是指散戶所持有張數,400張以上的比例占了93.65%,這就是所謂籌碼面資料。我們可以藉由每星期資料的變化去掌握大戶與散戶進出的狀況。
您可利用轟天雷【 + 進階基本面】→股東結構→股東戶數

轟天雷

當大戶股東(400張以上)持股增加時,代表看好公司未來發展您可藉由佔集保庫存數比例定人數或持有張數,佔公司股本的比重,如果持有大量張數的比重增加,就表示大股東(大戶)最近持股增加,大股東(大戶)是有可能最了解公司經營狀況的一群人, 他們如果願意大量持有買進公司股票,代表看好公司未來發展,波段上來說會造成股價上漲。
大戶(400張以上)看好景氣,買入大量持股造成股價上漲。【當大戶股東(400張以上)持股減少時,波段可能產生風險】如果持有大量張數的比重減少,就表示大股東(大戶)最近持股減少,代表不看好公司未來發展,波段上來說可能產生風險。
大戶(400張以上)不看好景氣,賣出大量持股造成股價下跌。

轟天雷

如何利用籌碼分析→大戶散戶排行榜來追蹤主力進出狀況當大股東(大戶)持股愈多,股票會愈容易遭受市場上的主力拉抬,若當大股東持股持續降低,股票股價會因為股票持續被出售,導致價格容易下跌。 上市櫃加總快2000家,我們可透過籌碼分析裡【B 大戶散戶排行榜】來搜尋排序持股大量增加或減少的個股。如下圖表中可知華晶科大戶最近持股大量減少,相對也造成股價重挫。
您可利用轟天雷主畫面【 籌碼分析】→【 大戶散戶排行榜】來查詢

轟天雷

【畫面說明】
股票集保庫存、主力與散戶分析,有效分析股東結構
1.主畫面-> 籌碼分析 -> 大戶散戶排行榜 ,查看大戶散戶排行榜資訊。
(1)排行榜為週期間資料,可按 方向鍵,可以切換前後週資料。
(2)按 欄位設定,可以自行設定欄位,按 可設定【最大值】、【最小值】、【顏色篩選】,自動篩選出符合條件個股。
(3)按 重算資料,可利用 修改大戶/散戶張數參數。

轟天雷

2.技術分析->集保庫存指標增加:【大戶數】、【大戶張】、【散戶數】、【散戶張】。
(1)按 可利用 修改大戶及散戶張數參數。
(2)【   H   電傳作業】->【集保庫存】需加入電傳設定。

 十四、   轟動財務選股  

  1. 在轟天雷主畫面中,選擇   E   鍵轟動財務選股,按 鍵會出現以上畫面。

    轟天雷

  2. 選擇   A.公司基本面總覽   會出現如   F11 【個股基本資料查詢】  ,詳細內容請參考  肆、功能鍵 Fn 家族功能   。

    轟天雷

  3. 選擇   B.除權除息增資  ,按 鍵即可查詢相關資料。可使用 鍵移動游標, 確認選擇欄位後,按 鍵,則可依所按之欄位排序。也可使用滑鼠左鍵直接點選欄 位項目兩次,可以直接進行排序。可按 鍵翻頁,並可依移動游標選定股票,按 或者 鍵,則出現該股之日線技術分析畫面,如欲離開,按 即可回到原來畫面。

    轟天雷

  4. 選擇   C.營收盈餘  ,按 鍵即可查詢相關資料。使用 鍵移動游標,確認選擇欄位後,按 鍵,則可依所按之欄位排序。也可使用滑鼠左鍵直接點選欄位項 目兩次,可以直接進行排序。按 鍵翻頁,並可用移動游標選定股 票,按 或者 鍵,則出現該股之日線技術分析畫面,如欲離開,按 即可回到原來畫面。按 鍵可先消除欲除去的欄位,再按 鍵,則可新增所需欄位。

    轟天雷

  5. 選擇   D.營業能力  ,按 鍵即可查詢相關資料。使用 鍵移動游標,確認 選擇欄位後,按 鍵,則可依所按之欄位排序。也可使用滑鼠左鍵直接點選欄位項目兩次,可以直接進行排序。按 鍵翻頁,並可用移動游標選定 股票,按 或者 鍵,則出現該股之日線技術分析畫面,如欲離開,按 即可 回到原來畫面。按 鍵可先消除欲除去的欄位,再按 鍵,則可新增欄位。

    轟天雷

  6. 選擇   E.重要財務指標  ,按 鍵即可查詢相關資料。使用 鍵移動游標,確 認選擇欄位後,按 鍵,則可依所按之欄位排序。如上圖所示。按 鍵翻頁,並可用移動游標選定股票,按 或者 鍵,則出現該股之日線技術分析畫面,如欲離開,按 即可回到原來畫面。

    轟天雷

  7. 選擇   F.總體經濟  ,按 鍵可查詢相關資料。按 鍵可任意翻頁。

    轟天雷

  8. 選擇   G.財務選股排行  ,按 鍵可設定交叉條件篩選。按 鍵可查詢相關資料。按 鍵可任意翻頁。

    轟天雷

    轟天雷

 十五、   財務專家選股  

  【畫面說明】  
「財務選股」功能升級,專家幫您找出選財報表現優良個股。
1.【財務專家選股】:以頁籤方式顯示不同選股條件,呈現財務專家選出的股票報價:
營收增:月營收成長
營增Y3:月營收年成長率連續3個月成長超過5%
營增M3:月營收月成長率連續3個月成長超過1%
營高Y1:月營收創一年新高
EPS增2: EPS連續二季成長
三率增: EPS/營益率/毛利率皆成長
虧轉盈: 轉虧為盈
殖利率:殖利率/ EPS/營益率/毛利率皆為正
操作方式:主畫面>轟動財務選股(E)>財務專家選股(H)或由報價畫面按【 + + 】進入。

轟天雷

2. 【財務選股排行榜】及【財務專家選股】可設定搜尋範圍,包含上市、上櫃、上市櫃、自選股以及潛力股功能,按【 + 】將符合條件個股加入潛力股。

轟天雷

 十六、   分價量表  

轟天雷

  1. 在任何即時行情顯示畫面中,按 鍵,出現分價分量表,如上圖所示。畫面分割 為四個部分,左上方為 K 線圖的顯示,右上方為 K 線圖顯示天數中價與量的排列比例圖 表,左下角為成交量的顯示,右下角為價量比率表列。
  2. 欲知左方 K 線圖視窗放大與時段的定義,可直接按 號,可增加或減少 K 線的天數。按 鍵,可設定欲顯示時段天數(K 線圖),並可以鍵自行調整欲選定的日期後,按 鍵,設定起始日期,再按 鍵選定今天日期或其它日期,按 設定即可。
  3. 鍵,為價量參數設定(如下頁上圖),以此設定衰減率或衰減天數,計算出壓力及支撐。
    1. 分價量表中的「壓力」及「支撐」的算法:
      衰減率:所謂衰減率的定義在於將每隔一天,分價表中的累計量乘以定義百分比,其目的在於時段的運轉中,略估的賣單平倉比例值。
      共衰減 X 天:設定衰減天數,比例值累乘到設定天數後採固定比例運算。
      假設:衰減率 97% ,衰減天數 6 天,今天收盤價 50.0 ,計算明天的壓力及支撐。
      作法:
      調出今天的分價量表,所有的量都乘上 0.97 1
      調出昨天的分價量表,所有的量都乘上 0.97 2
      調出前天的分價量表,所有的量都乘上 0.97 3
      調出大前天的分價量表,所有的量都乘上 0.97 4
      調出前四天的分價量表,所有的量都乘上 0.97 5
      調出前五天的分價量表,所有的量都乘上 0.97 6

      將六天的價量表按價位個別加總,得到一個總量的價量表(以下簡稱表 P) 收盤價 * 1.07 = 明日漲停價位 / 收盤價 * 0.97 = 明日跌停價位

      結果:
      (1) 找出表 P 中所有的價位 T使得今日收盤 < T < = 明日漲停,選擇其中量最大的價位(如表中的第 I 項),則該項的價位與成交量即為所求之壓力。
      (2) 找出表 P 中所有的價位 T使得明日跌停 < T < = 今日收盤,選擇其中量最大的一個價位(比如說是表中的第 I 項),則該項的價位與成交量即為所求之支撐。
  4. X 日均價線:
    *系統中可提供用戶自設兩條均價線,此系統中的均價線採移動平滑均價線,在此特別強調此一系統中的均價線之算法與一般系統的計算法不同。
    *一般在 K 線圖表上的移動平均線皆取當日收盤價作平滑移動平均值連線處理。
    * 本系統由於資料的齊全,是故其均價的算法是將當日成交的張數之單價乘以各分價中之單量的總和除以總成交量,是故其為當日個股市場成交之真正均值,而以此均 值作移動平滑均價連線處理。
  5. 鍵,可輪流切換右半邊螢幕成當日之分價表/ 分量表整個區間的總計圖。
  6. 移動方向鍵鍵時為價位的選擇,鍵為分析日期的選擇。移動後者時,K 線圖的橫座標與右上角的價量圖表,將發現所選擇的價位長條圖線被匡起並產生一致性的變 動。而右下圖中的價量分析列表,則會顯示出該單價的累計量與累計比例。

    轟天雷

    轟天雷

 十七、   即時/盤後智慧選股  

  -- < 盤後智慧選股 > --  
轟天雷提供「廣度」與「深度」二種層面,觀察選擇各種股票。所謂「廣度」層面,利用設定「條件」對全部股票進行篩選,找出「條件」符合之良好股票。再進行「深度」技術分析,利用自設「公式」,觀察 該潛力股於不同週期下之技術指標表現,藉此精選買賣點。以上二種層面,必須於股市收完盤後,經由電 傳作業取得完整技術分析、基本分析及籌碼分析等資料,始可進行分析作業,此種作業稱為「盤後技術分析」。

  -- < 即時智慧選股 > --  
轟天雷視窗單機版提供極為特殊的「即時智慧選股」功能,其設定方式與「盤後智慧選股」相同,對於本日 K 線、量及各項價量指標(如 KD、RSI、MACD、DMI、RSV、威廉指標…等),均可使用當日即時報 價資料,進行分析計算,不必苦苦等候收盤資料電傳。其應用範例舉例如下:
  1. 每個整點時間,找出所有日線 KD 黃金交叉之股票。
  2. 每 30 分鐘,計算 MACD 柱狀體由負轉正之股票。
  3. 開盤 5 分鐘,找出股價大漲,站在六日均價上的股票。

  -- < 概念說明 > --  
  1. 本功能讓客戶自行設定「公式」及「條件」,並可靈活運用的盤後選股系統。
  2. 提供 100 個「條件」項目及 100 個「公式」項目,讓使用者自行設定,利用「條件」找出符合的股票, 再用「公式」顯示出該股之各種資訊,如收、開、高、低、量、KD 等。
  3. 100 種條件設立方式,由此設立的條件,可另定 100 種公式,而公式中亦可運用先前所設立的公式定義。故本系統可提供上千種自定公式設定法,與坊間所稱近百種的自定公式相較,差異甚大。
  4. 本條件與公式的設定方式是以數學的邏輯思考作設定,除系統提供的各項技術指標可供設定外,其+、-、×、÷、/ 、且、或、<、> 均由使用者自定。

  -- < 條件論 > --  
  1. 條件設定為過濾股票,是找出符合條件設定之股票,通常以 > ,< ,>= ,<= ….等邏輯符號來作判定,符合條件者,系統會將股票名稱列出來。
  2. 最多可設定 100 種搜尋的條件,也可隨時去修改,而條件的設定可在條件中將先前已設定好的條件再包含進去。例如  條件10  =   條件1   且  條件2  ,但次序不可倒排,亦即  條件10  中若欲包含其他的條件,則只能取  條件9  以前之條件,而不得包含  條件10  以後述及之條件。
  3. 條件的設定可包含多種指標參數值之運算,例如可設定日、週、月線或分線週期的運算,甚至不同週期、不同指標、不同參數,算數的運算,邏輯概念的運算等等,但條件設定的長度不得超過255 bytes(中文字一個字佔二個 bytes)。

  -- < 公式論 > --  
  1. 公式通常以 + 、-、*、/ 來計算出一個數值,其中可設定之公式最多達 99 種。
  2. 公式的設定可作 公式中之公式包含的設定,即在公式中可包含已設定之公式: 例如   公式10  =   公式1  +   公式2  / 3+   公式4  / 2…..,如此類推。
  3. 此亦可在公式中將條件論設定進去:如  公式5  =(   條件1   且  條件 2   成立,取  公式1  ,否則,取  公式2  。
  4. 公式的計算亦可設定日、週、月線或分線週期來運算。

  -- 【畫面說明】 --  

轟天雷

  1. 在主畫面中,按 鍵,進入智慧選股系統。本畫面分割為 3 個視窗,如上圖所示。
  2. 編修搜尋條件以找出符合條件的股票 (按 E.修改條件)
    1. 移動游標至   E.修改條件  ,按 鍵或直接按 ,右上方欄框會出現條件一、條件 二….利用鍵移到想要設定的條件號碼,按 鍵,即進入修改狀態。
    2. 若已有條件內容,可以 鍵修改已有之條件內容;若為新的空白條件,進 入後選擇分析時段種類,用鍵到選擇的時段項目後,按 鍵。如次頁圖。
    3. 可直接輸入所要的條件內容,並以鍵盤上的數目字輸入數值,各指標及符號可直接 按其代碼或用游標移至該項目後,按 鍵設定。
    4. 待輸入完畢,移動游標至 設定完成,按 鍵即可。如欲設定條件名稱,在游標所 在處,按 鍵,即可修改。
      1.   範例A  : 9,3,3K 值< 20 且 9,3,3D 值且< 30 且 9,3,3K 值<9 ,3,3D 值
      2.   範例B  條件中亦可包含其它條件 =
        條件7 = < 日線> 3RSI< 10 且 6RSI< 20 且 3RSI< 6RSI......此乃對 RSI 的數值搜尋。
        條件8 = < 日線>K 值< 20 且 D 值< 30 且 K 值 < D 值......此為 KD 值對應負數作搜尋。
        條件9 = < 日線>   條件7   且  條件8  ......為對應上述二種條件皆符合之股票作搜尋。
      3.   範例C  可將公式的設定包含入條件中 : 如   條件10  =< 日線>   公式6  >   公式5  
  3. 編修自定公式以求出數值 (按 D.修改公式)
    1. 移動游標至   D.修改公式  ,按 鍵或直接按 , 右上方欄框會出現公式一、公式 二….利用鍵移到想要條改的公式(或直接按公式號碼),按 鍵,即進入公式內容畫面。如欲設定公式名稱,在游標所在處,按 鍵,即可修改。
    2. 若已有公式內容,可以 鍵修改已有之公式內容;若為新的空白條件,進入 後選擇分析時段種類,用鍵到選擇的時段項目後,按 鍵。
    3. 可直接輸入所要的公式內容,並以鍵盤上的數目字輸入數值,各指標及符號可直接按 其代碼或用游標移至該項目後,按 鍵設定。
    4. 待輸入完畢,移動游標至 設定完成,按 鍵即可。
    5. 範例:  公式3  =( 收 - 1 日前收) / 1 日前收 * 100 (計算各股漲幅)

    轟天雷

    轟天雷

    轟天雷

  4. 選擇搜尋股票的條件 (按 B 選擇搜尋條件)移動游標至   B.選擇搜尋條件  ,按 鍵或直接按 ,右上方欄框會出現條件一、條件 二,可利用鍵移到想要設定的條件號碼,按 鍵,系統會以此條件對所有股票 作搜尋。
  5. 顯示自定公式 (按 C 設定顯示項目)
    1. 移動游標至   C 設定顯示項目  ,按 鍵或直接按 ,左方欄框會出現六個項目欄位, 表示每個搜尋條件所選出來的股票可以有六個顯示項目,該搜尋結果可用來驗證   F8   K 線欄位的數值呈現。
    2. 移至所要設定的項目按 會出現公式一、公式二….利用鍵 移到想要選擇的公式,按 鍵,系統會將此公式放入該游標所在位置的項目中, 其他五個顯示項目亦是如此設定。

    轟天雷

    1. 開始搜尋 (按 A)
      1. 確定所選擇的搜尋條件及顯示項目公式的內容無誤後,移動游標到   A 開始搜尋  ,按 鍵,系統即開始依條件去搜尋符合設定的股票,並依照所設定顯示項目的公 式去計算其數值。

      2. 搜尋完成顯示結果畫面為左邊第一欄位為符合條件的股票名稱,右邊各欄位所顯示的數值為所設定項目的公式計算出來的結果。
      3. 如在計算中出現「運算不全」,可將游標移至  刪除結果檔  ,按 鍵後重算。
      4. 搜尋結果排序 搜尋出的股票可用顯示項目的公式數值作由大到小的排序,以鍵可移動上方顯示項目的藍色游標,按 鍵表示系統會依此藍色游標所在項目的數值作排序。 若離開,按 鍵,會出現是否儲存為潛力股的對話視窗,接 並選擇潛力股 代號,按 鍵存入即可。
      5. 搜尋結果切換至報價畫面前一日的搜尋結果畫面,在今日盤中可按 鍵切換至潛力股的報價畫面。即當日 搜尋出的股票,可在次日盤中直接按 鍵切換為潛力股畫面報價。

      6.   刪除某一條件  與  刪除某一公式  選擇該項目按 鍵時,右上方視窗出現條件或公式之選項,可以鍵移動或 直接打條件或公式的代碼將游標移動至欲刪除的條件或公式,按 鍵可將已設定 之條件或公式刪除。
      7.   刪除結果檔  :當智慧選股系統將一個條件或公式運算完畢,系統會將其運算結果儲存起來,當下次要計算同樣的條件或公式時,系統會直接顯示其搜尋結果,直到新旳歷史資料輸入,系統才會再對其條件及公式重新計算。因此會造成有時因結果檔毀損,使得計算結果不正確或根本不運算之情形產生,此時用刪除結果檔的功能將結果檔刪除,可使系統回復正當的運作。
      8.   進階選項  : 請參考 -> 柒、其他功能 -> 智慧選股 II 進階版(簡要操作說明)
      9.   組別切換  :計有 1-5 個組別可供使用者設定不同條件搭配不同公式作運算。以 鍵作切換, 減少用戶每次要換搜尋條件時,都要重新設定「選擇搜尋條件」及「設定顯示項目」 的困擾。
      10.   修改條件及公式名稱  :在條件及公式顯示頁按 鍵,可輸入1-6個英文字;若需修改成中文字可至視窗作業系統的轟天雷資料夾裡的SYSTEM根目錄下condit.map(條件)或formula.map(公式)修改該檔案內容,最多3個中文字或6個英文字(一個中文字 = 2個英文字)。

        -- 【智慧選股參考】 --  
      公式:
      1. 收*量 : 計算各股資金流向
      2. 1 日前收*1 日前量: 計算各股前一日資金流向
      3. 2 日前收*2 日前量: 計算各股前二日資金流向
      4. (收-開)/ 開: 計算各股今日收盤漲幅
      5. (收-1 日前收)/ 1 日前收: 計算各股實際漲幅
      6. 3 均價-6 均價: 計算各股雙線背離值,用以探測短線變化週期,若正值太過則具有下跌力道,負值太過則具有上升力道。
      7. 3 均量-18 均量: 用以計算量能
      8. 6 均量-18 均量: 用以計算量能

      條件:
      1. 收 > 開
      2. 收 < 開
      3. 黃金交叉線: 24RSI< 12 日前 24RSI且 6RSI> 3 日前 6RSI且 6RSI> 24RSI(如搭配其他技術指標可提高參考度,且可修正時間參數以符合不同時期股性)
      4. 死亡交叉線: 24RSI> 12 日前 24RSI且 6RSI< 3 日前 6RSI且 6RSI< 24RSI
      5. 逐漸收口之 MACD: MACD> 0 且 MACD> 1 日前 MACD 且 1 日前 MACD> 2 日前 MACD
      6. 處強勢之股票: 收>6 均價且收> 18 均價 (簡易強勢條件,可多搭配其他技術指標)
      7. 處弱勢之股票: 收<6 均價且收< 18 均價
      8. 多頭強勢: 條件 3 且條件 5 且條件 6 且 9KD> 30 (註:空頭市場因此條件太嚴苛而無相符股票)
      9. 偵測量能放大之各股 :   公式12   > 1 日前  公式12   且 1 日前  公式12   > 2 日前  公式12   且 3 均量>6 均量 (註:可用  公式13  修正)
      10. 已盤整或盤跌一個月之股票:6 均價< 18 均價且 6 均價< 24 均價且 6 均價< 18 日前 6 均價且 18 日前 6 均價< 36 日前 6 均價

 十八、   選股機器人(選購商品)  

一、新增「選股機器人」可事先設定排程進行選股,節省選股運算時間,如需此項功能請洽所屬業務員。
1. 主畫面按【A 轟動選股】進入【 I 選股機器人】。
2. 選股機器人畫面依使用者需求提供下列欄位設定:
【類別】提供三種選股條件:【智慧選股】、【進階選股】、【黃金即時】。
【範圍】依照選擇的【類別】提供選股範圍。
【儲存潛力】選擇要儲存至哪一個潛力股群組。
【執行】==>【定時執行】,設定【開始】選股的時間。
        ==>【重複執行】,設定選股【開始】與【結束】時間,並可於【週期】設定間隔多久再執行一次。
3. 開啟排程後是否執行,紅圈為執行,空白為不執行。
4. 設定完成後,可按【Ctrl+R】啟動排程或【Ctrl+X】中斷排程。
5. 如需此項功能請洽0800-286608 或 0923-565212 所屬業務員。
(1)選股機器人功能共有三處入口。
a.入口1:主畫面【A轟動選股】新增【I選股機器人】選項。

轟天雷

b.入口2:主畫面【A轟動選股】→【A智慧選股系統】新增【I選股機器人】

轟天雷

c.入口3:主畫面【A轟動選股】→【Z進階智慧選股】新增【I選股機器人】選項。

轟天雷

(2)選股機器人介面欄位功能。
a.圈選:開啟排程後是否執行,紅圈為執行,空白為不執行。

轟天雷

b.類別:智慧選股、進階選股、黃金即時,共三項。

轟天雷

c.選股條件:
◆智慧選股條件。

轟天雷

◆進階選股條件。

轟天雷

◆黃金即時條件。

轟天雷

d.範圍。
◆進階選股:可選擇上市櫃、上市、上櫃、自選股、類股、潛力股,共六項。
◆智慧選股:無法選擇,僅有上市櫃。
◆黃金即時:與選股條件同時設定。

轟天雷

e.儲存潛力股:可選擇篩選後存入哪個多重潛力股。

轟天雷

f.執行模式:可以選擇定時執行、重複執行,共兩項。
◆定時執行:只能選擇開始執行時間。
◆重複執行:可以選擇週期(最小單位一分鐘00:01)、開始時間、結束時間。

轟天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