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說明       回操作說明書目錄索引       進階智慧選股       多螢幕多畫面(情境看盤)       影音教學       轟動十掌      

聊聊(離線)  
壹、軟體安裝步驟說明 貳、系統規格需求 參、主畫面&連線功能 肆、功能鍵Fn家族功能
伍、特別功能介紹 陸、其他報價資訊 柒、其他功能   

轟天雷 633 線上操作功能說明書

肆、功能鍵 Fn 家族功能-  F3    F4  :報價畫面相關資訊
  F1  :Help鍵及滑鼠右鍵選單   F2  :大盤走勢/委買委賣資料   F3    F4  :報價畫面相關資訊
  F5  :類股走勢圖   F6  :大盤分時明細   F7  :江波分析圖
  F8    F9  :日、分線技術分析   F11  :個股基本資料查詢   Shift  +  F11  :個股進階基本面
  

 三、   F3  F4  :報價畫面相關資訊  

【畫面說明】

轟天雷

1.加權指數2.上漲或下跌指數3.加權的總成交量4.上市公司上漲的家數
5.五秒領先大盤指標6.領先大盤上漲或下跌的指數7.預估當日大盤總成交量8.上市公司下跌的家數
9.漲停的家數10.跌停的家數11.平盤的家數
  

轟天雷

1.OTC 指數2.OTC上漲或下跌指數3.OTC的總成交量4.上櫃公司上漲的家數
5.上櫃公司下跌的家數6.OTC 漲停家數7.OTC 跌停家數8.OTC 平盤家數
  

轟天雷

1.盤中小時鐘2.資料傳送訊號燈3.游標所指股票代碼4.國際指數相關資訊
從轟天雷主畫面下,按(即時行情顯示)進入後,再按下方按鍵
可進入台指期貨報價畫面。可進入上櫃股票報價畫面。
可進入潛力股票報價畫面。 可進入國際重要指數。
可進入股票選擇權報價畫面。 可進入興櫃股票報價畫面。
可進入權證綜合報價畫面。 可進入國際商品報價畫面。
可進入期貨價差商品報價畫面。 可進入國際指數報價畫面。
可進入上市+上櫃股票報價畫面。 可進入選擇權清單。
  1.  【即時行情顯示畫面】 

轟天雷

  1. 即時行情顯示畫面中,按 鍵,可移動游標所在位置。另按 鍵,則可將欄位做捲動式項目逐一的調整。
  2. 可按 鍵顯示個股相關資訊,以游標選擇欲切換類股或相關權證,迅速切換至相關類股 及權證報價資訊。
  3. 可滑鼠游標移到上方您要排序的項目欄滑鼠左鍵快速按兩次,報價畫面將以該欄位游大到小排序,同地方滑鼠左鍵快速按兩次回復預設資訊。

    轟天雷

  2.   Ctrl  +   Q   :分類股漲跌幅報價 

轟天雷

轟天雷

  1. 在任何即時行情(按 鍵)中,按 鍵,可顯示各類股漲跌詳細的相關資料。
  2. 將游標移至欲開啟的類股股票明細,按 鍵,則如下圖所示。按下 鍵 可以回到原分類股漲跌幅報價畫面
  3. 可以選用 進行「排序方式設定」
  4. 可以選用 進行「字型大小變換」
  5. 可進行「自設分類股設定」,系統預設快捷編號 301-400,共可設定100組。

    轟天雷

  3.   Ctrl  +   E   :成份股/類股編號明細 

轟天雷

轟天雷

  1. 在一般報價畫面(按 鍵)下,按 ,即可進入成份股/ 類股編碼明細,按 鍵翻頁即可。
  2. 在紅色游標之下,按 鍵,即可進入該類股之報價畫面中。
  3. 在一般報價畫面(按 鍵)下,亦可直接鍵入成份股或類股代碼,例如 200 、201 、202 或 023 電子股、028 金融股。其中,類股明細中較特殊的內容含括如下:
    023 (內含 23**、24**、30**、54 **、61**、99**)
    089 (內含 8303)
    053 (內含 53**、54**、61**、62 **、80**、30**)
    00 (內含台灣 50)
  4.  「股票類股資訊」在個股走勢圖中,按  Z  鍵 

轟天雷

  1. 在個股走勢圖中,按下 鍵出現「個股類股資訊」,主要提供個股於各分類股相關資 訊,以及相關權證,選擇該項類股或權證,可以直接切換到該類股或權證報價
  5.   Enter   :個股分時走勢  

轟天雷

  1. 在一般報價畫面(按 鍵)下,移動游標到所選擇的個股股名上按 ,或直接鍵入股票代碼按 ,即可進入個股當日成交的走勢圖。
  2. 個股預估量:因各股票特性不同,市場主力、外資、法人 等作手發動攻擊時間亦不同,故預估量將隨著時間調整,僅供與昨日比較參考。
  3. 右邊視窗可以 鍵 或於區塊1 滑鼠左鍵快速按兩次 循環切換分價表(按個股之成交價來排序)、分量表(按各價位之成交量 多寡來排序)、買賣五檔及最近成交六筆顯示資料。

    轟天雷

  4. 在此畫面之下,按 (空格)鍵可顯示個股分時價量明細表,另可以按 鍵、或利用滑鼠滾輪切換上下頁。

    轟天雷

  5. 右下方呈現大盤當日走勢及該股之買賣超溫度計,紅色佔比較多表示該股買氣旺盛,藍色佔比較多則顯示賣方較強。估32326( 數字)表示該股預估量,可以估算個股於盤中強度之量價 關係。(由於各股票之特性不同,同時市場主力、外資、法人等作手發動攻擊時間不同,因此預估量將隨著時間調整,僅供與昨日比較之參考)
  6. 左方可以二種方式顯示,按 ,以漲跌停範圍顯示;按 ,以自動計算範圍顯示。
  7. 在走勢圖畫面按 鍵可切換顯示此個股當日的 CDP 參考指標。

    轟天雷

  8. 左方線圖下方顯示之均價表示每張單量的平均價格,均量則表示每一筆量的平均值。如 按 鍵,出現綠線顯示該股均量的變化情形。
  9. 左方視窗可按 ,切換大盤、類股、成交均價的比較圖。

    轟天雷

  10. 如欲查詢該股類碼編寫之總表明細,可按 鍵,即可查詢該股代碼之切換類股及權證。 (此法亦可用於報價畫面或是分時價量明細表,即可迅速切換至相關資訊。)
  6.   F10   /    Alt  +   F10   :快速儲存自選股 

轟天雷

  1. 在即時行情顯示畫面(按 鍵)中,按 出現 10 組多重自選股,每組可設 200 支股票,共可設定二千支自選股票。按( .... )即可啟動第一組至第十組的自選股報價。
  2. 在各自選股組別上,如 [1]多重自選股 按下 鍵可以編輯自選股名稱。
  3. 依所選定的組別,按 進入後選擇所需的股票。
  4. 在最右方的視窗,可以滑鼠點選不要的股票,在以滑鼠點 移除(DEL)可刪除不要的股票。
  5. 如欲在某位置插入股票,可先在最右方的視窗點選要插入的位置,然後在最左方的視窗點選要新增的股票,在以滑鼠點 新增(Ins),就可插入新增股票。
  6. 您也可以直接輸入股票代號後按 鍵,也可直接新增股票至最後位置。
  7. 要調整欄位位置,在最右方的視窗先點選要移動的欄位,在點選上移(S_UP)下移(S_DN),調整到適當位置。

    轟天雷

  8. 設定完成後,點選儲存離開(Esc)即可完成。
  9. 自選股報價畫面游標移動到要刪除的標的按 即快速刪除該標的。
  10. 自選股報價畫面按 ,在新聞列上方會出現快速點選標籤。

    轟天雷

  11. 若在三大法人、融資融券、籌碼排行榜、技術分析畫面、券商進出、基本分析、集保 庫存晝面,可按 鍵快速加入自選股。

    轟天雷

  7.   U   :報價字型切換 

轟天雷

  1. 在即時行情顯示(按 鍵)中,按 鍵,可依選擇 16 、20 、24 、32 、40 字型大小,選定 後按 即可。
  2. 目前各種類型的報價畫面、主畫面融資券、外資、三大法人、券商資料,大都支援 鍵字型大小設定
  8.   -   :報價項目選定    
    報價欄位可引用項目:買進、賣出、成交、漲跌、漲幅、總量、現量、買量、賣量、預估量、量增率、內盤、外盤、買賣氣、 開盤、最高、最低、點數、權值、股本、狀態、代碼、參考、昨收量、昨日量增率、振 幅、停板量、今定盤、昨定盤、註記、 備註、備註2、市值億、創今高、破今低、估昨比、YOY、MOM、EPS、券資比、券增量、資餘率、法人買賣超、毛利率、營益率 、本益比、股價淨值比、殖利率、淨利率、停總比、漲停板、淨值、股東權益報酬率、資產報酬率、現金股利、自由現金流 、負債比率、業外營收比率、大戶比、大戶比增、散戶比、散戶比增、次高、次低、到期日、標的股

轟天雷

  1. 即時行情顯示畫面中,按 鍵可選擇報價欄位的項目。
  2. 在最右方的視窗,可以點選不要的欄位,在以滑鼠點 移除(DEL)可刪除不要的顯示項目。
  3. 如欲插入某一項目,可先在最右方的視窗點選要插入的位置,在最左方的視窗點選要新增的欄位,在以滑鼠點 新增(Ins),就可插入顯示項目。
  4. 要調整欄位位置,在最右方的視窗先點選要移動的欄位,在點選上移(S_UP)下移(S_DN),調整到適當位置。
  5. 點選參數設定(S)可調整該欄未顯示的位置置左、置中、置右;或調整欄位顯示長度。

    轟天雷

  6. 如欲回復系統原先設定的顯示項目,可將滑鼠點選預設欄位(R) 即可恢復預設。
  7. 設定完成後,點選確認(Enter)即可完成。
  
  9.   L   :指數及新聞列切換 

轟天雷
圖1:顯示指數列 + 新聞

轟天雷
圖2:只顯示新聞

轟天雷
圖3:只顯示指數列

  1. 在任何即時行情(按 鍵)中,按 鍵,可顯示或隱藏新聞跑馬燈或加權指數相關資訊。
  2. 以按 鍵次數切換本功能,共有四種不同的顯示項目。
  10.   Del   :自動翻頁開關 /    Shift  +   Del   :翻頁時間設定 

轟天雷

轟天雷

  1. 在任何即時行情(按 鍵),或個股走勢圖畫面按 鍵,可切換自動翻頁的開/ 關。 電腦會回應(滴)一聲切換 翻頁/ 不翻。
  2. 在任何即時行情(按 鍵)中,按 鍵可設定自動翻頁的時間。

    轟天雷

  11.   Ctrl  +   D   :特別股顯示切換 

轟天雷

  1. 在上市股或上櫃股報價畫面中,按 鍵,可切換特別股顯示/ 不顯示。對於 不操作特別股,可以減少畫面上多餘的資訊。
  2. 所謂特別股包含 可轉換公司債、換股權利證書,不包含一般認購/ 認售權證、牛權證、熊權證、受益憑證股票。
  12.   B   :股票精算損益表 

轟天雷

轟天雷

  1. 本功能主要是提供使用者即時記錄個人損益之詳細資料。
  2. 在任何即時行情(按 鍵)中,按 鍵,可出現投資總表的畫面,在此畫面之下:
    1. 投資總表:出現股票損益表,可在股名下之未定項目鍵入所交易之股票名稱、交易 日期、交易價格、交易張數等資料。股票賣出時可在平倉日期、平倉價格、 平倉張數鍵入交易資料,電腦即可自動算出實現利得和報酬率。
    2. 普通交易:出現手中持股是現股交易之股票明細。
    3. 信用交易:出現手中持股是融資或融券之股票明細。
    4. 庫存股票:出現手中尚未平倉之股票明細。
    5. 平倉股票:出現已平倉之股票明細。
    6. 設定買賣提示:可在此畫面設定停損或停利之股票價格,並可開啟警示聲音,當股價達到所設定的停利價時,電腦即會發出警示聲告知。
    7. 設定費率參數:可在此畫面,鍵入銀行存款、手續費、交易稅、融資利率、保證金 成數、融資券維持率等資料,電腦會自動算出交易成本。
    8. 選擇銀行帳戶:本畫面提供十組銀行帳戶以供計算使用。
    9. 修改銀行帳戶:可修改銀行帳戶之銀行帳號
    10. 平倉歷史資料:可查閱之前所平倉之歷史資料
    11. 選擇資料排序:可選擇交易日期或平倉日期做排序
  13.   Ins   多工報價畫面開關 /  Tab   全半報價畫面切換 /  Shift  +   Ins   上下多工報價 

轟天雷

  1. 在即時行情顯示畫面(按 鍵)中,按 鍵,可將全畫面分割成左右或上下二個視窗,並以出現藍框的畫面為可變化的部份,例如 按 上櫃股票,則藍框內容改為上櫃股票報價。
  2. 如要選擇左右藍框的位置,則以 鍵或滑鼠左鍵按一次控制即可。
  3. 如要取消分割畫面,則再按一次 鍵即可恢復。
  4. 另可用 鍵切換左右視窗。此方式可顯示出該類型股次頁。如欲快速恢復原畫面,按 鍵即可。

轟天雷

  14.   Ctrl  +   S   排序方式設定 /  Ctrl  +   T   排序時間設定 /  S   排序功能開關 

轟天雷

  1. 在任何即時行情(按 鍵)中,按 出現排序項目之設定,選定後按 即可。
  2. 在任何即時行情(按 鍵)中,按 可設定排序時間,即輸入數值後,按 鍵。若不設定排序時間,按 即可離開。
  3. 鍵,可切換排序的開或關。

轟天雷

  15.   Ctrl  +   K   漲跌停顯示開關 /  Ctrl  +   L   買賣盤顯示開關 

轟天雷

  1. 在任何即時行情(按 鍵)中,按 鍵可查詢即時已經漲停板或跌停板的股票。
  2. 再按一次 鍵可回復原報價畫面。
  3. 鍵,即可將畫面分為即時成交在買進價或賣出價的股票。
  4. 再按一次 鍵可回復原報價畫面。

轟天雷

  16.   Ctrl  +   ←  Ctrl  +   →   :報價畫面項目排序 

轟天雷

  1. 在任何即時行情顯示(按 鍵)下,按 ,可依欄位項目選擇排序, 游標停留所在位置,即以該欄位做排序。
  2. 鍵,即呈現欄位排序所得結果。
  3. 如欲取消以漲跌排序,按 鍵即可。
  4. 可滑鼠游標移到上方您要排序的項目欄滑鼠左鍵快速按兩次,報價畫面將以該欄位游大到小排序,同地方滑鼠左鍵快速按兩次回復預設資訊。
  17.   Shift  +   F5   :快速搜尋特殊交易股 

轟天雷

  1. 快速搜尋特殊交易股,報價畫面按「」,以頁籤方式顯示各 種特殊交易股票:包含趨漲趨跌、 暫停交易、 盤後延續撮合、 注意股票、異常推介。
  18.   Shift  +   F6   :熱門股盤中即時價量提示 

轟天雷

  1. 在任何即時行情顯示(按 鍵)下,按 盤中即時價量提示,以頁籤方式顯示各種特殊交易股票:包含盤中即時提示漲停、跌停、連續外盤、連續內盤、創今高、創今低、連續大單、 漲停打開、跌停打開。
  19.   Shift  +   F10   :自選股報價或淺力股報價畫面快速組別頁籤 

轟天雷

  1. 在自選股報價或淺力股報價畫面按 ,在新聞列上方會出現快速頁籤。
  2. 在報價畫面頁籤模式下按 ,可以按照順序快速切換頁籤組別。
  20.   Alt  +   Shift  +   F1   法人買超個股報價 /   Alt  +   Shift  +   F2   法人賣超個股報價 

轟天雷

  1. 在任何即時行情顯示(按 鍵)下,按鍵,即顯示近日或當日法人連續買超個股報價頁籤、按鍵,即顯示近日或當日法人連續賣超個股報價報價頁籤。

轟天雷

  21.   Alt  +   F11   :個股歷史新聞 

轟天雷

  1. 在即時行情顯示(按 鍵)、個股分時走勢圖、個股 K 線技術分析、個股分價量表下, 按 鍵,可進入該股票的歷史新聞資料。
  2. 個股歷史新聞須在每日電傳作業上,設定起迄時間(因該資料是每日新聞累積的結果, 故可將起迄時間拉長一些) ,另該資料為盤後電傳更新,故盤中無法閱讀當日個股新聞。
  3. 個股新聞資訊將保留 300 則,超過 300 則,以先進先出方式保留最近 300 則新聞。
  4. 切換歷史新聞: 或利用利用滑鼠滾輪滑鼠左鍵快速按兩次
  5. 切換股票: 或在上方股票名稱上滑鼠左鍵按一次,然後利用利用滑鼠滾輪切換股票
  6. 在個股新聞,按下 鍵,出現中文輸入對話視窗,可於視窗上直接利用中文輸入法輸 入中文,或是從新聞內文中輸入關鍵字,可利用滑鼠標示複製( 鍵)及貼上 ( 鍵),輸入完成後,按 鍵即可。

轟天雷

  22.   ?   鍵,中文股名輸入與全文查詢 

轟天雷

  1. 在即時報價畫面(按 鍵)、股票走勢圖、技術分析、基本面、三大法人等畫面, 按 鍵,可直接利用中文輸入法輸入中文,或股票代碼,如 友 23華 17 ...等等, 也就是一個關鍵字,或一個關鍵字一個代碼,將以全文檢索模式選出,再以方向鍵或滑鼠滾輪挑選股名,按下 Enter 鍵(滑鼠左鍵快速按兩次),查看該股名的相關資訊。

轟天雷

  23.   Ctrl  +   F1   :成交股大單顯示 

轟天雷

  1. 在任何即時行情(按   F3   鍵)中,按 ,會快速顯示符合條件即時成交股。
  2. 鍵,出現撮合成交顯示條件設定,可於此對話視窗自行設定現量張數 且/ 或漲幅百 分比(可同時或單一選定)
  3. 可以用 鍵或者滑鼠快速點選兩次,可以勾選全部股票(含、不含權證)、自選股票、權值股票、潛力股等類別即可。
  24.   Alt  +   F4   :潛力股 

轟天雷

  1. 在任何即時行情(按   F3   鍵)中,按 ,出現自行設定智慧選股條件搜尋結果。最 多可切換顯示 10 組。如欲快速翻閱,可按 ,...... 鍵,即可快速切換。
  2. 在淺力股報價畫面按 ,在新聞列上方會出現快速點選標籤。
  25.   M   :熱門股/混合條件排序 

轟天雷

  1. 在任何即時行情(按   F3   鍵)中,按 鍵,出現熱門股功能設定。可依紅色游標所在位置設定 條件內容、名次(最多 99 名)、類股、檢查及清除的時間、開啟及關閉功能。
  2. 確認本功能開啟後,按 鍵,會在即時行情報價中,出現找到熱門股。

    轟天雷

  3. 如欲在即時行情報價中關閉本功能,按 鍵,將游標移至熱門股功能關閉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