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說明       操作說明書       進階智慧選股       多螢幕多畫面(情境看盤)       影音教學       轟動十掌      

聊聊在線  
大盤、個股與期貨即時行情 熱門股與條件智慧選股 技術分析與分價量表 技術分析指標索引
資券與法人籌碼面分析 最近新增功能介紹 大戶散戶庫存比較分析說明 靈頓K指標應用實例介紹
RS指標(大盤/個股比較) 年線K指標 什麼是客製化指標? 選股找出領先落後大盤個股
轟動系列指標功能介紹 轟動十掌教學說明 券商分公司明細表 轟動財務選股
布林通道帶寬指標 GMMA均線的運用(顧比) 盤中主力散戶買賣說明

大戶散戶庫存比較分析說明

版本須更新至605以上

集保庫存

所謂集保庫存是指所有人將個股的股票存於集中保管公司之庫存資料。檢視集保庫存的增減,可以觀察大股東的持股變化。

股權分散表

您可看到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每星期一下午公布的持股分級、人數、股數還有佔集保庫存比例,藉此可知該股各級距所佔比例。
下方圖表我們以 2330 台積電為例,50張以下加總,只占整體集保比例3.62%,這裡所指3.62%的張數就是指散戶所持有張數,400張以上的比例占了93.65%,這就是所謂籌碼面資料。我們可以藉由每星期資料的變化去掌握大戶與散戶進出的狀況。

您可利用轟天雷【Shift + F11 進階基本面】→股東結構→股東戶數

轟天雷

當大戶股東(400張以上)持股增加時,代表看好公司未來發展

您可藉由佔集保庫存數比例定人數或持有張數,佔公司股本的比重,如果持有大量張數的比重增加,就表示大股東(大戶)最近持股增加,大股東(大戶)是有可能最了解公司經營狀況的一群人, 他們如果願意大量持有買進公司股票,代表看好公司未來發展,波段上來說會造成股價上漲。

轟天雷

如下圖B波,大戶(400張以上)看好景氣,買入大量持股造成股價上漲。

轟天雷

當大戶股東(400張以上)持股減少時,波段可能產生風險

如果持有大量張數的比重減少,就表示大股東(大戶)最近持股減少,代表不看好公司未來發展,波段上來說可能產生風險。

如下圖A波與C波,大戶(400張以上)不看好景氣,賣出大量持股造成股價下跌。

轟天雷

如何利用籌碼分析→大戶散戶排行榜來追蹤主力進出狀況

當大股東(大戶)持股愈多,股票會愈容易遭受市場上的主力拉抬,若當大股東持股持續降低,股票股價會因為股票持續被出售,導致價格容易下跌。 上市櫃加總快2000家,我們可透過籌碼分析裡【B 大戶散戶排行榜】來搜尋排序持股大量增加或減少的個股。如下圖表中可知華晶科大戶最近持股大量減少,相對也造成股價重挫。

您可利用轟天雷主畫面【M 籌碼分析】→【B 大戶散戶排行榜】來查詢

轟天雷
轟天雷
轟天雷